这个人很懒,他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
【花唐】《不覆》

张竹皕初见到那个唐门的时候是在碧波竹林小溪流水的城郊外。之后看他离开也是在那一片盈盈翠竹的绿波中。那渐行渐远的身影在张竹皕眼里拉成了一条漆黑模糊的影子。

多年后的记忆里只剩下染了血的千机匣以及那个漆黑模糊的影子。

他只知道他是唐家堡弟子姓唐单字一个轸,其余不详。

张竹皕总没事儿的时候,唐轸,唐轸的叫。看着他被叫的无奈放下手中的东西过去扶他那一头黑发。逆着竹林枝叶间透过的绿光,恍惚的总想起他那张爱琴上面的玉轸。一方流碧清透,跟在竹叶间的唐轸一样,却凝滞着不可言的冰冷沉寂。

唐轸甚少白天出来,那日在小溪边,张竹皕远远地看着批金戴银乌漆漆一团,总觉得那日自己是被那耀眼的金金磷光恍花了眼......见他唇齿张合听到他说:“苟富贵,无相忘。”

他见唐轸冲他笑,多年后张竹皕再忆起总觉得那是一场梦,自己这个浪荡书生在翠竹林里做的一场黄粱美梦。

“无相忘,唐兄啊,这终是要相忘于江湖,两两相忘的。”

竹林里两人喝酒张竹皕三两杯就醉了,醉眼迷离对着对面的人撒起了酒疯。那人沉默了片刻,起身去扶张竹皕。却被那万花攀着肩头,耳边气息微凉。

“我说唐兄啊,你......你怕不怕?”

唐轸看他问道:“怕什么?相忘江湖?”

张竹皕笑了笑不答他,笛子在手里转了一圈,流光万千闪着点点寒光却不是平时用的那支。

“呐,小唐轸。”

那万花胆大的攀上他的脖子凑近了叫他,两厢贴的甚近。

“做什么?”

“唐轸......安息吧......”

张竹皕手中的笛刺穿了那唐门,眼见着他倒进血泊中。

那年长安柳,青青翠竹,小溪边人长身黑衣。都不覆......

——END——

 

小番外《不服》

张竹皕:我大万花谷是攻。

唐轸:受。

张竹皕:【内功切换中】

张竹皕:小唐轸,起来嘿,再切磋。

唐轸:(哔)丫敢阴你老子(哔)来正面杠老子(哔)死你丫浪蹄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阿君点住老丈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